惠州工行乡村振兴办公室揭牌 相关服务进入新阶段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离不开有力的金融支持。日前,工商银行惠州分行(以下简称“惠州工行”)举行“乡村振兴办公室”揭牌仪式,标志着该行在加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金融服务方面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惠州市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工商银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惠州工行行长陈景新介绍,为深入贯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惠州工行成立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乡村振兴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主要承担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研究和传导落地、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系统推动和协同营销等职能,负责牵头制定方案、明确任务、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协同有序开展。惠州工行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面提升乡村金融科技服务质效,带动乡村金融服务扩面、增效、提质。

  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行长杨钧表示,金融是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希望惠州工行承担起国有大行的担当责任,结合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人行惠州市中心支行作为监管单位,将发挥好对乡村振兴监管和扶持政策的窗口指导作用,与各金融机构探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模式,通过多种方式引金融活水浇灌乡村产业,做大做强农村经济。

  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晓文对惠州工行“乡村振兴办公室”挂牌表示祝贺,希望工行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大行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他在会上介绍了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包括实施九大攻坚,补齐“三农”短板,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等。

  据了解,近年来,惠州工行不断提高支持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并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花。在乡村振兴领域,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有效支持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治理提升、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实体企业扩大再生产,以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生产经营。在驻镇帮扶方面,惠州工行承担金融助理服务的乡镇有29个,涵盖了惠阳、仲恺、惠东、博罗、龙门等县区。在产品创新方面,该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支持,推出助农e抵快贷、粤农e贷、农业资产购建贷、助农快贷等多个专属融资产品。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林育坤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