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曝光!惠州2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被点名

[报料热线] 2831000

公示资料不规范

涉嫌低首付

发布不实信息

现场宣传资料不规范

高额转让中介费

出现问题却不退还

……

东江图片社资料图。

  日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查处第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名单的公告》,公开曝光75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其中,惠州2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被曝光,涉及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5家中介机构

  今年以来,惠州市住建部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住建部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组织查处了一批违反《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

  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开曝光的惠州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公示资料不规范,涉嫌低首付,发布不实信息,现场宣传资料不规范等。例如,被曝光的惠州市雅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乐府项目,信息公示材料不规范,没有公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原件,不利因素没有在沙盘公示。

  被曝光的3家中介机构——惠州市铺掌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铺当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铺当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承诺可将市民房屋或店铺转租,若转让转租不成功,可退还中介费,并以此为由收取多位市民中介费,出现问题后拒不退还。目前,这3家公司都被纳入了惠州市房地产中介诚信“黑名单”,并停止这3家公司有关业务办理资格。

  有2家中介机构因为没有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就从事经纪活动被曝光。

  目前,这些被曝光的企业大部分已经完成整改,个别企业在整改当中。

  惠州市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公平竞争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有哪些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

  一起来看看具体名单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