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9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二届18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全体党员干部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讲真话、办实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搞“盆景”和“面子工程”,善于从“小切口”找到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二要敢担当善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强化专业思维、提高专业素养,把问题搞透、把政策搞准、把措施搞细,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守牢安全底线等重点任务上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捍卫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反腐倡廉、勤政为民的新成效,推动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惠城中心区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年)》。会议强调,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是构建完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在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能力、处理成本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加快建设市区固废分类处置中心一期工程,确保中心区餐厨垃圾得到规范、安全、有效处理。要深入细致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发动,加强对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的指导和监督,推动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