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更入心!惠州开放大学推出“百期党史知识问答”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开放大学推出“百期党史知识问答”
互联网+添助力 党史学习更入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方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3月底以来,惠州开放大学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SVG/动画”功能推出“百期党史知识问答”。日前,“百期党史知识问答”圆满收官,师生纷纷表示,在这几个月里利用各种时间,随时随地学党史,通过问答凝练后的知识点,系统化、自主化回顾百年党史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受益良多。

  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百期党史知识问答”的“互联网+党史教育”模式,既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渠道、突破了单一化的传播教育方式,使思政教育不再局限于课本、传统课堂,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丰富生动,不再线上线下“满堂灌”。

  该问答的知识内容主要由重大事件、革命英雄、经典名句等组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后,还专题推出10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问答学习。参与形式方面,用交互式学习方式以考促学、以点带面,兼具了教育性和娱乐性。同时,在每道问答题后面设置知识链接,进一步深化精神内涵、拓展事件背景,引导答题人重温经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