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带队到惠阳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领导到惠阳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增强融合发展新动能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9月29日,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带队到惠阳区,深入围屋民宿、农业园区、项目工地等,就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调研。

  在永湖镇亚维浓生态园,余金富详细了解该生态园的发展情况,听取惠阳区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要做好统筹规划、突出特色亮点,串点成线、美丽成片,发挥示范效应,带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

  良井镇是惠阳区的农业大镇,近年整合零散闲置的土地、房屋等资源,因村制宜,以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余金富实地走访了良井原乡项目、佳禾阳光田园综合体、六谷裕兴现代农业园,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农业为基础,将资本、技术以及资源要素集约配置,延伸农业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秋长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叶挺将军故里,近年文旅融合提质发展。余金富走进日新学校旧址、古树公园和文化生态家园、燕子山居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保护传承利用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等旅游资源情况。他强调,要深挖特色旅游资源,打造文旅融合精品体验点,增强融合发展新动能。

  中保丹凤谷项目位于镇隆镇,是一个文旅康养类乡村振兴综合性项目。余金富现场听取了产业项目加快联农带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积极拓展农业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