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和各界代表瞻仰孙中山铜像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领导和各界代表瞻仰孙中山铜像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侯县军)10月11日,我市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日上午,向孙中山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在市区中山公园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徐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刘恒蓉,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无党派人士、黄埔军校同学会、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同学后代亲友等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赖建华在致辞时表示,惠州是辛亥革命的策源地之一。辛亥革命前,孙中山先生组织领导了10次规模较大的武装起义,其中有两次发生在惠州。孙中山先生不仅在惠州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而且还影响、培养了廖仲恺、邓仲元、邓演达、叶挺等惠州籍杰出人士,并与他们结下深厚的革命友谊。惠州人民修建中山纪念堂,缅怀他的不朽功勋和杰出贡献,弘扬他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激励惠州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赖建华说,全市统一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推动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民革惠州市委会分别向孙中山铜像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在铜像前肃立默哀并行鞠躬礼,深切缅怀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追忆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市文化馆,集体参观了孙中山生平图片、各时期纪念邮票展和孙中山主题书画作品展。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