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22年度惠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啦!

[报料热线] 2831000

  注意!

  惠州市的全体城乡居民

  2022年度惠州居民医保就要开始缴费啦!

  参保要缴多少钱?

  哪些人需要缴费?

  什么时候可以缴?

  你想知道的都在下面!

资料图。东江图片社供

  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

  连续参保的居民原则上应在即日起至12月31日缴纳2022年度的个人医保费。

  中断缴费或在2022年度新参保的人员可在任意时间段参保缴费,但是需要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缴费标准

  惠州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惠州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规定需同时缴纳财政补助的情形除外)

  缴费途径

  缴费方式首选线上缴费(粤税通、粤省事),线下可到当地社保所(党群服务中心)、税务分局(所)、相关银行网点刷POS机缴费:惠城、仲恺、惠东三地居民到建行网点缴费,大亚湾、博罗、惠阳、龙门四地居民到农行网点缴费。

  2022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暂不以委托扣款的形式进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签约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继续,为2023年度委托扣款工作做准备。

  居民医保缴费对象

  1、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本市户籍居民;扶贫、民政、残联部门认定的2022年的困难人员不用自行缴费,由政府代缴;

  2、在我市大中专院校(包括中职技校)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学生;

  3、在惠异地务工人员参加本市职工医保后,随其生活并在本市中小学或幼儿园就读、学龄前的子女可在本市参加居民医保;夫妻一方为本市户籍并已参加职工医保的,其非本市户籍的子女可按此规定参加居民医保。

  4、因生产经营确有困难的国有、集体企业在职职工;

  5、在本市居住且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和其他符合国家、省有文件规定的人员,可按照规定参加居民医保。

  注:已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或已在其他城市参加当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不再重复参加惠州居民医保。

  咨询电话

  市社保局:12333

  市税务局:12366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