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诈骗 护好钱袋子

  近日,建行惠州鸿润花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客户资金受损,受到客户高度肯定。

  “请问这个短信是你们银行发的吗?”当日,建行鸿润花园支行来了一位神色焦急的女士,拿着手机进门就向工作人员询问。网点产品经理仔细浏览了其手机短信,发送号码确实为建行短信服务号码,但其内容却是十分可疑。

  产品经理经过询问,得知来访的客户姓郭,郭小姐前一天傍晚下班后收到短信,短信内容大概为:“尊敬的郭XX女士,因您在我行预留的身份信息已过期,请您即刻带上本人身份证到我行任一网点进行更新或通过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进行更新,否则将会对您名下账户进行交易限制。”短信最后还附上一条名为电子渠道更新的操作链接。

  经过仔细核实后,产品经理确定该短信为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盗用该行短信服务号码发送的诈骗信息,而其链接定是不法分子设计用来盗取客户个人重要信息的非法链接,随即告知郭小姐:“这个短信是诈骗的,我行会通过短信提醒客户身份信息更新等业务,但只会向客户提供办理渠道,不会向客户提供具体网络链接。”建行提醒,客户在收到各个银行的服务短信后均不要轻信并轻易点击短信内的链接,要经过网点询问过后再进行办理。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张仕燊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