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年轻人“交朋友” 多家银行推出主题信用卡

  “去年年底办的信用卡,方便又有优惠。”去年才毕业的小洪在一家科技企业上班。她告诉记者,在学校期间,自己就已经在使用花呗等产品,毕业后本没有打算申办信用卡,但后来还是败给了银行的优惠。“刷卡买饮品买一送一,线上也能享受满减优惠,还送视频会员,挺吸引人的。” 近年来,银行信用卡市场被“花呗”“白条”挤占,在年轻人群体中尤甚,银行为了打入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市场也颇费心思。结合年轻人“互联网原住民”“追星”等特性,银行推出了一系列联名信用卡。 日前,邮储银行在葫芦兄弟主题信用卡上持续发力,于6月1日推出爷爷版、蝎子精版、水娃异形版三款全新卡面。今年5月,农业银行也以“经典重燃,忆起翻天”为主题,推出大闹天宫为主题的一系列信用卡卡面,如“闹天宫”“大圣抱拳”“大圣偷桃”“大眼猴王”等。交通银行也不甘示弱,与虚拟偶像联名,破圈融入二次元文化,推出了洛天依主题信用卡。据了解,洛天依是国内最早实现盈利的虚拟歌手,目前,B站洛天依官方账号粉丝量为236.8万,用户主要以“00后”为主。 为了和年轻人“交朋友”,除推出主题信用卡外,平安银行推出了以年轻不设限为主题的平安悦享白金卡,该卡提供“百变好礼8元换购”活动,覆盖了视频、音频、美食、运动健身等领域,诸如,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平台VIP会员月卡,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音乐音频VIP会员月卡等。 而招行早在2005年就向年轻群体发行了Young卡,该卡专为30岁以下年轻人定制,具有每月首笔取现免手续费、生日月尊享双倍积分等权益。同时,该行通过研究年轻人的兴趣导向,对产品进行细分,与B站、Hello Kitty、王者荣耀、精灵宝可梦、哆啦A梦等多领域热门IP联合推出联名卡,覆盖了动漫粉、游戏粉、体育粉、音乐粉等不同年龄、性别和兴趣的青年。此外,还有工行推出的word爱奇艺信用卡,建设银行与B站合作发卡等。 银行人士提醒,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要理性消费,充分认识到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养成良好信用习惯,珍爱个人信用记录。同时注意防范个人信息泄露,警惕“征信”骗局。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