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百家米"传递邻里情 "爱心粥"奉献暖人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大亚湾区中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和谐邻里情,美食齐分享”美食温暖活动。

  为开展本次活动,中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11月24日下午,开展以“一勺米汇聚邻里情”社区百家米征集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背着募捐米袋,分组向每一户居民家募捐一勺米。“奶奶,谢谢你给我一勺米,12月社区开展邻里节活动,到时会有美食环节欢迎您来品尝”。小天使挨家地敲门,邻里热情地捐米。短短2个小时小天使们拜访近百户社区居民,共募集20余斤大米,有效凝聚了爱心,传递了邻里情。

  12月19日,中兴社区开展百家米美食送温暖活动。一大早,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把购买的食材进行清洗和处理,有的在掰玉米、有的在切菜、有的在调味。社区热心居民也捋起衣袖,一起包饺子,煮腊八粥。其中腊八粥所用到大米便是之前社工和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征集得来。活动现场有说有笑,温馨有爱。

  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汇聚百家米的腊八粥出炉。志愿者和热心居民把饺子和腊八粥打包,送给社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最后大家围坐一堂,品尝美食,分享快乐,互相祝福。“社区组织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我很开心,做出来的饺子不仅仅是自己吃,更多的是送给社区的居民和一些特殊群体,非常得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社区居民李阿姨开心地说道。“衷心感谢社区的关爱和温暖,吃在口里,甜在心里。”独居长者李叔叔说。

  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情,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融洽了邻里关系,同时让社区里的特殊群体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温暖。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记者 骆国红 通讯员 魏敏静)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