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 志愿者和长者共庆一堂

  近日,大亚湾霞涌街道上角村社工站举行“关爱夕阳,志愿有我”重阳节爱老同欢活动,组织志愿者关爱老人,搭建老年人与外界的互动平台。

  活动在欢乐的互动游戏“桃花朵朵开”中拉开,活动氛围瞬间活跃起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志愿者们向老年人献上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分别有舞蹈、唱歌、朗诵等文艺节目,以此表达对老年人的敬爱和关怀,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看完才艺表演,聆听老年人回忆人生故事,将彼此的快乐和正能量相互分享传递,有的老年人分享生活趣事乐事,有的分享个人成就……最后,为老年人们准备了丰盛的西点美食和水果一起迎接重阳节的到来,老人们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欢乐交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结束之际,老人们表示在活动中玩的开心,聊的舒心,吃的满足,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此次活动,促进了老年人与外界的交流,丰富其晚年生活,提高他们的价值感,构建老年人的社会支持网络,营造了重阳佳节安居祥和的气氛和互助友爱的村居文化氛围。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李瑞珍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