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不聚是为了更好相聚

  9月26日凌晨,惠东县在密接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不久前,惠州刚刚经历了大亚湾“0904”疫情阻击战,事实再次证明了疫情的复杂性、反复性。国庆假期将至,社会面人员流动性增加,全市防控大考又一次来临。面对防疫大考,作为市民群众,我们最需要做的是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人人都是做好自我防护的责任主体,每个人都是一道阻击疫情的防线。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大多数市民响应政府倡议,自觉就地过节,假期尽可能不跨地市出行,即使出游也不出省,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和发生疫情的省份,降低了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传播风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巩固惠州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作出了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个人健康防护一刻也不能放松。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我们每个人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就近外出游玩坚持戴口罩、扫“场所码”,注意不聚集扎堆、保持1米距离。全民增强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这是降低社会传播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方法,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

  一时不聚,是为了以后更好相聚。疫情阴霾还未散去,平安才是幸福之源。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非常时期,本地游、短途游悄然兴起,标志着人们过节度假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健康第一、生命至上,做好个人防护,即使一时不远游,只要平平安安,这个国庆假期依然可以快乐度假。

  (白璐)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