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增强防控意识 做好个人防护——众志成城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系列短评之三

  10月6日,惠城区新增10余例新冠肺炎阳性个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疫大考的非常时期,每个人都增强防控意识,坚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常态化防疫规定,对打赢新一轮疫情歼灭战、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尤为重要。

  传染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主要是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另外在特定条件下,接触受病毒污染的物品,以及暴露于受病毒污染的环境,也可能造成接触传播或气溶胶传播。就个人而言,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尽量减少外出尤其减少跨省市出行,外出时坚持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距离,及时接种疫苗,有症状早就医,主动报告配合流调,就可以大大降低乃至避免被感染的风险。这既是防护自身健康,也是确保他人安康。

  每个人都是阻击疫情的一道防线,人人都是做好自我健康防护的责任主体。眼下,正是惠州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个人健康防护一刻不能放松。国庆假期刚过,每个人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自我健康防护,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全民增强防控意识、人人做好自身健康防护,既是降低社会传播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方法,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

  (白璐)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