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惠州个别商场防疫存在漏洞 未戴口罩较普遍

  商场、超市属于密闭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难度相对较大。记者8月18日走访惠州的吉之岛、佳兆业等场所发现,一些场所存在入口无人看守、测温扫码松懈、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防疫漏洞。

  在东平吉之岛一楼的多个出入口,有工作人员把守,要求进入的顾客扫场所码、出示绿码、戴口罩、测体温。

  记者注意到,在一楼的肯德基、面包店等多家商铺的门口均贴有“疫情期间此门关闭”的温馨提示,顾客只能从指定的门进入商场。

  不过记者从吉之岛四楼的地上停车场的门口进入时发现,这里仅张贴了场所码,并无人员值守,存在防疫漏洞。有的市民不戴口罩、不扫码,进出随意。

  在永旺超市,记者看到,不管是在生鲜区还是日用品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情况较好,但部分顾客就缺乏防范意识,要么口罩只戴一半,要么完全不戴口罩。

  在吉之岛各楼层,记者发现,没戴口罩的顾客不在少数,甚至一些珠宝店、服装店、餐饮店的工作人员都不按规范佩戴口罩。此外,记者注意到,商场内每家商铺门口都贴有专属场所码,不过顾客进入时并没有按要求扫码,场所码在这里形同虚设。

  由于记者暗访时,正好是饭点,有很多外卖员穿梭于餐饮店,他们戴口罩的意识比较好,即便是在电梯内也不会摘下口罩。

  在佳兆业商场的儿童游乐区,记者看到这里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没有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即便看到也不会做出提醒。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