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

原标题

惠州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下午,惠州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强大合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市委副书记杨朝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一要深刻领会省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的深挚政治情怀,更加坚定我们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二要深刻感悟过去五年广东在大战大考中战风斗雨、砥砺前行的辉煌成就,把握“五个始终”宝贵经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三要深刻理解省委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使命任务的准确把握,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四要深刻把握省委与时俱进深化“1+1+9”工作部署,确保省党代会绘制的“施工图”在惠州落地落实。我们要自觉按照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保持战略定力,结合惠州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一要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坚持发展实体经济、“2+1”现代产业集群、“3+7”工业园区不动摇,打造更具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体系,各县(区)要各展所长、奋力争先,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努力打造广东经济增长新支撑。二要以更大力度在更高起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深化融深融湾行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用心用情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广东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展现惠州担当。三要持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以城带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焕发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魅力,丰富美丽广东的惠州色彩,让老百姓过上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四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平安惠州和法治惠州建设,打造广东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典范。五要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抓好当前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树牢长期作战意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踩实“防”的工作,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夯实“专”的基础,提升以快制快应急能力。二要坚持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稳投资、稳住预期,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主动做好项目投产达产服务;要稳实体、稳住就业,全力助企纾困,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要继续坚持“房住不炒”,保持房地产市场和产业健康发展,为稳财政、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公共安全管控能力,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包案制度,加大重点领域治理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川东传达省纪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正厅级以上老领导同志,市直和驻惠副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