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系列短评①

原标题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系列短评①

  7月17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例(广州8例,深圳12例,佛山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广州4例,东莞2例,佛山1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深圳8例,珠海2例)。

  眼下,随着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的流行,全球疫情再次反弹,我国和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惠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加大。面对新一波疫情,全市上下只有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迅速进入应战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才能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从全球范围看,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这意味着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应战状态,充分做好应对更为严峻复杂情况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全面加强人员、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体系随时保持激活状态,坚持不懈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惠州就一定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白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