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惠州)分享会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前由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技师学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分享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

  谢志平:帮助更多的技能学子

  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2021年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来自广东省技师学院的谢志平、陈智勇、刘思雨、刘泽龙4名师生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分享了他们与党同心、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的历程,集中展现了我市青年热爱祖国、勇挑重担、赤诚奉献的青春风采。

  

谢志平分享。

  分享活动的第一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百年奋斗 永跟党走》,一起感受在党的不同历史时期,一代代杰出青年紧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激昂青春乐章的生动写照。

  随后,4名2021年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依次分享了自身故事。广东省技师学院电子技术世赛基地的谢志平,是一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17年来坚持不懈奋斗在教学一线,在电子技术项目教学、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训练指导、创新创业、技能服务方面,为国家培养了一个个世赛金牌、国赛金牌选手,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高技能人才,是教师成长的示范者、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学生技能成才的引路人、服务企业的“攻关者”。

  【分享感悟】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继续奋斗。我很庆幸作为当代青年的一员,赶上了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未来我也必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以技为马、不负韶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技能创新,帮助和带动更多的技能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陈智勇:

  技能成才也是一条“阳光大道”

  广东省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陈智勇同学,是一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高考时,他放弃大专院校,选择就读技工院校,选择不走寻常路的他,信念坚定、目标明确,并通过常年不间断的努力学习训练、成长为一名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能“精兵”。

  

陈智勇分享。

  【分享感悟】

  我认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想用自己的经历,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他们明白成才的道路不止一条,技能成才也是一条“阳光大道”,让他们明白行行出状元,让更多的青年人结合自身的情况,敢于选择技能成才的道路,在技能学习中找到自信和人生方向,让更多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点亮大国制造的未来。相信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更多的“技术能手”“大国工匠”也将会源源不断的出现。

  刘思雨:

  要在世界的舞台展示中国技艺

  广东省技师学院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的刘思雨同学,是一名胸怀坚定理想的“最美惠州少年”,是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项目最年轻的金牌选手。他从小怀着一个要在世界的舞台展示中国技艺,为国争光的梦想。通过一次一次的考验、一步一步的努力,终于在物联网技术项目的舞台崭露头角。

  

刘思雨分享。

  【分享感悟】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这段朝气蓬勃的时光,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也有足够的精力,去追梦,去圆梦。愿我们每位少年都能倚马可待、有梦可追,以青年之名,铸祖国雄健之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也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争取在物联网技术领域取得更大成就,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刘泽龙:

  7年磨一剑 从学生到全国冠军

  广东省技师学院的刘泽龙老师,是该校电子技术世赛基地教师,先后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广东技术能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他用7年的时间坚守在电子技术项目的专业阵地,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从学徒到全国冠军、全国技术能手的蜕变。

  

刘泽龙分享。

  【分享感悟】

  所有的成绩和荣誉都是过去式,完成了一个目标,就要有新的目标去奋斗,我很庆幸我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既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光荣使命,也是广大青年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径。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践行青春誓言、勇载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要赓续百年以来展现出的精神风貌、汲取百年以来形成的宝贵经验、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有始终与党同心、坚定跟党奋斗的新时代样子。

  全市各技工类学校超过1.9万人次观看

  分享会结束后,四位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分享会还通过线上的形式面向全市各技工类学校推送播放链接,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9万人次。青春不负韶华,榜样就在身边,四位青春榜样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青年范本,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属于青年的担当之韧、志愿之心,青春之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榜样、推崇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活动的开展激励着每一位青年成为推动社会前行的有价值的人。

  

座谈交流。

  下一步,团市委将坚持团干部带头、组织化学习、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持续做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宣传展示,扩大青春榜样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带动全市广大青年传播青春正能量、携手同行奋斗路,为我市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邹丽娟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