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黄金地段”建起“街头小公园”凸显幸福民生

  2019年以来,惠州市惠东县高标准谋篇布局,在县城“黄金地段”开工建设多个街头小公园,“街头见绿”效果愈加明显,一座座街头小公园悄然走进惠东市民的生活,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惠东县街头小公园在设计上各具特色,街尾井广场公园既保留了街尾井的历史性地标,又展现了客家文化和惠东历史精髓;通园路渔归园展现了惠东的渔家文化;二河桥南桥头公园兼顾了公共停车功能。

  惠东县城红岭社区滨河公园,公园沿着黄排河岸边铺上了青翠的小草,种上了各种树木、鲜花,还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的主题雕塑,展现了惠东积极向上的新形象和日新月异的新面貌。

  截止2022年,惠东县城已建成25个街头小公园,街头小公园建设以“点”带“线”,以“线”成“面”,全面提升惠东县城市居民生活品质。

  “天更蓝、水更清、树更多、街更净、路更畅、夜更美、城更靓”是文明美丽惠东的新标签。街头小公园的建设,也是建设文明美丽惠东的一个助力。

  作者:郭锦威 黎爱平 邓科峰

  作者单位:惠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