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致敬·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张科军)清明祭英烈,忠诚铸警魂。连日来,惠州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致敬·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努力营造缅怀追思英烈、学习致敬英雄的浓厚氛围。

惠州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致敬·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营造缅怀追思英烈、学习致敬英雄的浓厚氛围。

  4月3日上午,惠州铁路公安处机关、惠州地区所队干部民警代表50余人前往惠州市丰山公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活动中,大家手持菊花,整齐肃立在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致敬默哀,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哀思敬意。默哀完毕后,全体人员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随后,大家拾阶而上,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

  惠州铁路公安处管内沿线各派出所也因地制宜开展祭扫烈士墓,参观瞻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活动。同时,该处广大民警通过网上献花、书写寄语等形式,向公安英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赓续红色基因,把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推动惠铁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扎实工作,为维护铁路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