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城市颜值!惠州多部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原标题

我市多部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提增颜值气质 城市更有品位

  地毯式清理城区道路两旁绿化带,“洗路降尘”擦亮东江公园风景线……连日来,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刷新城市颜值,让城市更有品位。

  据悉,该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主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针对市区主要出入口、“两江一河”沿岸、江边公园、绿化带、农贸市场周边等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落实常态化保洁巡查,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干净整洁。既筑起推动民生发展“里子”,又维护城市形象“面子”。

龙丰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大清扫。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地毯式清理绿化带,市容市貌干净整洁

  市区下角东路,异木棉正值花期,满目的粉红惊艳了这座城市。

  在异木棉树下,不少环卫工人和市政园林工人拿着事先准备好的背式鼓风机、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先是将绿化带里的落叶进行清理,接着对绿化带里的包装袋、塑料瓶、废纸巾以及杂物等进行清除。据悉,11月22日起,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联合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启动对城区道路两旁绿化带进行整治,全面清理绿化带的枯枝落叶以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以前都不知道绿化带里居然藏着这么多垃圾,现在集中清扫之后,干净整洁多了。”摄影爱好者朱先生说,希望大家都能注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要将垃圾扔在绿化带里,破坏粉红色花海的成色,美丽的城市环境需要每一个人来爱护。

  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质检大队队长张智敏告诉记者,整治工作将按时有序地覆盖城区主干道所有的绿化带,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加大道路清洗力度,洒水洗扫车冲洗着马路路面,环卫工人清扫人行道上的垃圾。

  “这里早上六点半就有很多市民前来晨跑,为了让大家有舒适的环境,凌晨五点环卫工人就开始保洁作业,每两天水洗一次人行道。”江北市容环境卫生事务所副所长刘碧娟告诉记者,来公园附近散步、运动的人多了,产生的垃圾也比较多,为了给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环境,环卫部门增加清扫频次,加大了清扫力度。

  “现在流动摊贩集中管理了,大家也更注重公园周边环境卫生的保护,感谢大家对环卫工人的体谅。”刘碧娟说,环卫部门将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让广大市民游客尽情享受美好时光。

龙丰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大清扫。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集贸市场大扫除,环境卫生大提升

  如今龙丰市场周边,白天的早市,人群熙熙攘攘。晚上的夜市更是热闹非凡,烟火气愈发浓郁。在这背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地守护着这里的环境卫生。

  11月23日下午,在龙丰市场周围,处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用洗衣粉反复刷洗路面的油垢,有的在保洁商户门前的卫生,还有的在冲洗果皮箱。

  “平常龙丰市场人流量比较大,加上周边有早市、夜市,产生的垃圾多,污渍重,我们会定期开展卫生大清洗,保证龙丰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质量。”龙丰市容环境卫生事务所副所长谢光华告诉记者,现在夜市管理方每晚在地面上都会铺一层保护膜,保证地面的干净卫生,但还是不可避免产生油垢,环卫工人在扫完路面垃圾后,还要加入洗衣粉浸泡路面,反复刷洗。

  记者看到,虽然龙丰市场这里车流和人流密集,商铺较多,但路面却被清扫得非常干净,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给市民营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

  “路面干净了,大家逛街心情也好了,我们生意更好做了。”在附近经营家纺用品店的陈老板说。

  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通过增加人手、增加清扫频次以及增强部门联动的方式,用“绣花”功夫推动市区集贸市场周边环卫保洁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接下来,将坚持“每日三巡”的高压态势,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巡查情况每天通报,巡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编辑:罗秋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