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马安奋力争创国家卫生镇

  走进马安镇新湖社区,最大的感受是“新”,社区及周边环境优美,地面干净整洁。这个今年4月刚成立的新社区,周边汇聚了众多时尚新住宅,环境面貌格外干净整洁,为了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社区还专门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

  “走进马安镇各区域,明显觉得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善。”这是不少市民对马安镇环境卫生状况的评价。据悉,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惠城区马安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力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

  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全链条”。马安镇各级累计投入2亿元资金,完善了垃圾分类亭、收集点等配套设施,推行“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市区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卫生保洁实现常态化,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辖区公厕达二类标准,卫生户厕普及率达99.7%。全镇道路硬底化率达93%,绿化覆盖率达50%。

  大力实施环境卫生提升行动,省级卫生村实现“全覆盖”。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马安全镇上下保持常态化状态,持续推动卫生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抓住五一、中秋、国庆、春节等重点节假日,聚焦惠州大道(G324国道)、县道205线等重点路段,突出马安综合市场、新乐江南市场、机关、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瞄准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建筑工地、公厕等重点场所,广泛组织和发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清洁行动。

  大力实施市容管理提升行动,打好疏堵“组合拳”。高标准完成马安综合市场、新乐江南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市场布局合理,环境整洁,卫生基础设备、设施完善,“四害”防治措施落实,活禽销售实行隔离屠宰,管理制度健全。沿街单位、门店、摊档“门前五包”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

  近年来,马安镇坚持高点定位抓落实,围绕重点工作,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物力、集中攻坚,通过一系列行动,凝聚起“创卫”的强大共识,朝着创建国家卫生镇的目标不断迈进。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杨华坤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