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首场推进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博罗县举行

原标题:

  惠州市首场推进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博罗县举行

  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刘吉温金荣出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2月6日上午,惠州市首场推进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博罗县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

  刘吉、温金荣等先后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大金空调项目和南亚电子材料(惠州)有限公司增资扩产项目进行调研,并沿途察看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起步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经营、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工作效率,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协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要围绕产业链靶向招商,聚焦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企业,不断延伸发展配套产业,增强产业链根植性和完整性。要坚定不移建设“3+7”工业园区,推动资源要素向园区集中、集约利用,提高园区专业化服务水平,持续完善助企服务机制。

  刘吉、温金荣等共同启动博罗县2023年制造业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共有183宗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总投资791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滨在致辞中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和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真正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市领导冯起忠、吴欣,各县(区)党委、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