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大咖分享在惠投资心得:惠州是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

  企业大咖分享在惠发展投资心得

  湾区约惠,共赢未来。在2023惠州招商大会上,德赛集团、亿纬锂能、胜宏科技、埃克森美孚、LG电子等龙头企业的企业家们向与会嘉宾讲述在惠发展之路,分享在惠投资心得。对于惠州的投资环境,大咖们有什么样的评价?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他们定下了什么目标?下面来听听他们的声音吧!

  

企业代表参加惠州招商大会。

  姜捷 德赛集团董事长、总裁

  惠州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

  德赛集团成立于1983年,今年已经四十周年了。1988年大学毕业后我就来到了惠州,35年的职业生涯,德赛是我的唯一一份工作。作为一个伴随改革开放、在惠州诞生和成长的企业,作为一名扎根惠州的企业管理者,我们感恩这个伟大时代,感恩惠州这片热土。

  一直以来,德赛坚定立足惠州谋发展,坚持以“智能汽车电子+新能源电池”为战略主航道,着力打造的德赛西威、德赛电池两家上市公司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在发展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惠州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坚定决心和担当魄力,深刻感受到惠州各级部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心服务企业的扎实作风和实际成效。我衷心认为,惠州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

  当前,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当家已成为时代最强音,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大势所趋更当顺势而为。今年,德赛将更加坚定地投资未来,重点加强在惠州的投资布局,在智能驾驶、储能电芯及系统集成、SIP项目上构建新的增长赛道,不断升级存量、创造增量。

  刘金成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未来5年是惠州发展黄金期

  我是1999年来到惠州,并一直在这里发展。惠州提出要打造广东省第5个万亿GDP城市,令我十分振奋。首先我要说,惠州是我家。经过20年发展,去年亿纬锂能市值超过5000亿元,我们定下了更大的发展目标:在过去两年销售额倍增基础上,今年要实现700亿元的销售规模,为2024年实现千亿元销售规模打下良好基础。

  对企业发展而言,三年倍增、千亿销售,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增长,这得益于惠州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让企业得以凝聚更多高级人才。过去3年里,我们研究院的研发团队从300多人发展到3000多人,其中六成是硕士;去年亿纬锂能投资22亿元建成动力电池研究院,为未来的发展生产吸引人才,今年我们收到的简历达1.2万多份。

  我们判断,未来能源电子产业将会是增长最快、发展规模最大的新兴产业,而惠州在此领域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希望惠州能构建一个以能源电子产业为核心、在广东省位居前列的产业集群,进而促进万亿GDP目标的实现。

  惠州区位优越、交通发达、生态优良、人文厚重,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我有种强烈的感觉,那就是未来5年将会是惠州发展的黄金时间。惠州这片热土,欢迎更多人前来投资。

  陈涛 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打造全球竞争力PCB行业样板

  惠州有毗邻广州、深圳的区位优势,又有石化电子等丰富的产业链资源,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厚重,是一方宜居宜业的风水宝地。我是在惠州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扎根惠州20年、深耕PCB行业20年,见证着她的发展变迁,体验了她的开放包容,也坚信她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这几年,惠州倾心打造优美环境、构建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特别强调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让企业感受到贴心的服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步伐加快,惠州发展势头强劲,去年GDP增速居全省第一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对惠州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接下来,胜宏科技规划投入30亿元,用于增资扩产和能源中心建设项目,力争实现超百亿目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PCB行业样板。

  作为惠州市工商联主席,我将鼓励带动工商联所有会员企业,坚持守正创新,把企业做强做大,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民企力量;作为惠州市招商顾问,我也将诚邀海内外各界精英、各位朋友来惠州投资兴业,一起相约美丽惠州,汇合作之力、聚创新之势、走共赢之路。

  李兴军 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惠州拥有吸引国际投资良好营商环境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自落地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以来,项目进展总体顺利,主体项目和配套项目按计划协同推进,2月15日,项目完成了大件重型设备吊装,大亚湾研发中心开工建设。在加快推进惠州乙烯项目的同时,我们也参与了液化天然气及碳捕集和封存领域的合作,希望为惠州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项目取得如此多重大进展,得益于广东省、惠州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深刻体会到惠州市委、市政府的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服务,坚定了我们在惠州投资发展的信心,也充分印证了惠州拥有吸引国际投资的良好营商环境。

  作为埃克森美孚在华独资建设的首个大型化工综合体项目,在全面开展各项建设工作的同时,也促进了多个配套项目落户惠州。我们有信心和行业合作伙伴一同为惠州打造万亿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也为广东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宋永秀 LG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惠州营商环境更具优势

  LG集团创立于1947年,是横跨多个产业发展的国际性企业集团,事业领域覆盖化学能源、电机电子、机械金属、贸易服务、金融以及公益事业体育等六大领域。LG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是LG集团在中国建立的第一家生产法人。

  我1994年入职LG电子,在中国LG电子工作的29年中,有幸两次来惠州入职。第一次来惠州工作了四年,我代表LG电子惠州公司法人先后五次获得集团颁发的最优秀法人奖。2017年LG集团经过综合评价,将AV产品全部转移到惠州工厂生产,并实现年产值增加6000万美元,为惠州工厂的生产注入新动力。

  2022年1月,我重返惠州担任总经理。离开惠州2年多时间,这里的变化超出想象。现在惠州和其他城市相比,营商环境更具优势,我感受到在惠州投资的国际大企业越来越多。

  惠州是中国重要的电子产业生产基地,中韩(惠州)产业园是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的三个中韩产业园之一。惠州市委市政府、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及各部门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LG和其他韩国企业也感受到了良好的投资价值。今年是LG电子惠州法人建立30周年,可以说,LG电子已深深扎根惠州,并立志做惠州最受欢迎的企业。

企业家“真情告白”:

“惠州是个好地方”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用力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昨日举办的2023惠州招商大会吸引了超500家企业参加,在采访中,不少企业家对惠州“真情告白”,称赞惠州是个好地方。

  “我们是电子产业企业,惠州的电子产业供应链丰富,交通便利,无论海运还是空运都很方便。”日立乐金光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炳河说。该企业自成立以来,市场占有率连续10年在光学存储业界排名第一,在光学存储业界稳居世界先导企业位置。赵炳河表示,他来惠州已经25年,感觉近年来惠州政府对企业的服务和政策很好,中韩(惠州)产业园成立后,惠州政府努力引资,很多韩国企业都来到惠州发展。

  “惠州离深圳、东莞都很近,是个好地方,现在后发先至,整个城市发展很迅速,我们想把它推介给香港的企业,带动惠州发展,这是我们的心愿。”嘉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远发说,企业在惠州发展的10多年间得到了惠州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作为香港创新科技及制造业联合总会主席,他将促进多方沟通及联系,今年5月将组织香港及来自各省市共100多家企业来大亚湾,希望这些企业用新的项目思维带动惠州发展,推动惠州的科技创新。

  “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政府招商引资力度大,坚持制造业当家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大,企业明显感觉到这种热情。”广东格林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宝玉说。格林精密2008年在惠州投资建厂,年研发经费投入7000万元以上,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吴宝玉表示,惠州产业环境优越,适合企业深耕、壮大发展,企业计划在惠州再建设一个新园区,为企业在未来3~5年发展成百亿企业奠定基础。

  文字 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 冯丽均 陈相成 李向英 戴建

  图片(除署名外)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