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赴上海江苏浙江考察学习 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效

原标题:

刘吉赴上海江苏浙江考察学习

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效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近日,市委书记刘吉带队前往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嘉兴市考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惠州龙门调研讲话要求,聚焦推进我市“百千万工程”、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园区、企业、农村,调研当地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嘉兴期间,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市政协主席陈利众陪同考察。惠州市委副书记陈宇航,市委常委、秘书长冯起忠参加活动。

  恒力集团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长三角)产业园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恒力集团在江苏布局的聚酯新材料基地之一。2023年,恒力(惠州)产业园PTA项目在大亚湾石化区建成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是恒力集团布局华南地区、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首个项目。在江苏期间,考察组前往苏州市恒力(长三角)产业园参观BOPET薄膜项目,并与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座谈交流。刘吉希望恒力集团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继续增资扩产、深耕惠州,在惠州建设万亿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中实现更好发展。

  在浙江嘉兴期间,考察组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南湖湖心岛瞻仰红船,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千万工程”给嘉兴广大乡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考察组深入嘉兴市桐乡市乌镇镇乌村、“乌镇之光”超算中心,梧桐街道桃园村,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天福村,以及上海市朱家角镇安麓酒店,了解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情况。刘吉表示,当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现了耕地保护更有力、发展要素更集聚、生态修复更高效、农民生活更幸福,要深入学习借鉴“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考察组参观了嘉兴市振石控股集团、德沃康科技集团,了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情况。嘉兴市委书记陈伟表示,希望两地立足各自特色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实现共同发展、互利互惠的良好局面。

  在上海期间,考察组参加了龙旗科技公司上市仪式。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位于仲恺高新区,是龙旗集团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考察组拜会了上海电气集团高层,介绍了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上海电气下属的赢合科技公司发展进行交流,上海电气集团总裁刘平展示了集团在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达成一致共识。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