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产抢先机!环荣电子近1000名员工留守过年赶生产

  原标题:

  环荣电子近1000名员工留守过年赶生产

  过年不休息 忙产抢先机

  1月25日,大年初四,春日暖阳,记者来到位于大亚湾新兴产业园的环旭电子(惠州厂)——环荣电子(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荣电子”)看到,公司厂区里布置着温馨的彩灯,弥漫着过年的喜庆气氛,但生产车间里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今年春节期间,该公司有近千名员工留惠过年,抢抓时间忙生产、赶订单。

  在环荣电子5层楼的生产车间里,灯光明亮,一排排高速运转的机器发出细细的声音,身着浅蓝色、粉红色工装的员工们正在各条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身为某车间组长的曾玉梅在生产线上来回巡查,看一看机器运作,检查一下产品质量,或是和员工交代几句。


环荣电子各条生产线有序加紧生产。

  “因为岗位需要,今年过年我和大家留在公司坚守岗位,为客户赶订单,这是一种别样的年味吧。”曾玉梅笑着说,她已在环旭集团任职15年,往年只要时间允许她都会陪家人回湖南老家过年,但今年公司生产任务重、时间紧,而她的岗位不能缺人,所以她决定让孩子跟着家人回了湖南老家,她则留在公司和同事们坚守岗位。虽然未能与家人团圆,但她觉得能在岗位上为公司生产作出贡献感到很自豪。


近千名员工留惠过年,抢抓时间忙生产、赶订单。

  “公司现在订单充足,春节前后各条生产线都在忙着赶生产交货。”环荣电子制造中心处长曹捷说,为确保订单按时交付,公司鼓励员工留惠过年,有近千名员工留惠过年,保障了工厂早开工、不停产,确保2023年实现开门红。目前,省内及周边城市员工陆续返岗,加上留守员工,各条生产线有序加紧生产,全力满足客户的交货需求,年初八将正式全部开工。

  据了解,环荣电子面积达6万平方米,按工业4.0标准建设,致力打造智能制造工厂,业务以通讯、消费电子等高端电子产品ODM、EMS为主,主要产品包括视讯产品及Mini LED、服务器主板、POS机及系统组装、网络存储设备、路由器、USB扩展坞、电子数位笔等。2021年底,环荣电子产品生产项目开始试产。


员工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去年我们从深圳搬迁到惠州大亚湾,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创造了19亿元产值。2023年是公司新的起点,我们将全力以赴,希望能够做到40亿元。”环荣电子林岳明总经理表示,环荣电子项目从建设到投产、从公司周边的公共配套到员工的安居和教育,都得到大亚湾区委、区管委会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专心经营。


位于大亚湾新兴产业园的环荣电子。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