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石化马鞭洲首站化验班班长曾文青:放弃休假顶替生病同事上班

  原标题:

  华德石化马鞭洲首站化验班班长曾文青:

  放弃休假顶替生病同事上班

  “班长,我发烧了,我怕上班会将病毒带给健康的同事……”1月23日(大年初二)早上6时,原本休息在家的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德石化”)马鞭洲首站化验班班长曾文青接到班员黄明铭的电话。


曾文青。

  “不用担心,你先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工作上的事情不要担心,我来完成。”曾文青耐心地安抚好黄明铭后,与家人简单地交待了几句,就收拾好行李出门,踏上了上班之路。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许多几年没有回过家的员工,都想趁着这个机会回去过年。作为班长的曾文青,积极安排好班员的工作,尽量让班员回家过年,她自己则作为后备力量随时补充到岗位上。

  曾文青来到华德石化公司工作已有28个年头,现在是马鞭洲首站唯一一位驻岛工作的女员工。28年来,她将每一份化验数据当作自己的责任,亲力亲为完成了数以万计的化验工作,充分保障每一份数据的准确性。不仅如此,她还是化验班班员眼里温暖和蔼的“大家长”,始终为班员们着想,只要班员有需要,她总是义无反顾地站出来顶上。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李杰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