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原标题: 

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坚定扛起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惠州责任担当

刘吉温金荣出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4月18日,全市干部大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会议。

  刘吉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更加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总书记赋予广东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坚定扛起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惠州责任担当。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开创惠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刘吉强调,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扎实实做好惠州的事,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充分发挥惠州独特优势,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广东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极,拓展发展的腹地和纵深,推动区域协同联动发展,在推动大湾区打造成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上体现担当、作出贡献。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强市建设,努力打造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工业立市不动摇,狠抓项目投产,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抢抓产业“风口”,推动数字化转型,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面提升县城辐射带动功能,抓好乡镇“三个中心”建设,增强联城带村的节点功能,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推进绿美惠州生态建设,在新起点上推动惠州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走在大湾区前列。扎实筹备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牵引带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事关惠州未来改革发展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刘吉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组)要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所在单位、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体现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及时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多样化的宣传宣讲活动,组织权威媒体深入采访解读,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研究具体措施,建立任务台账,明确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温金荣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要求,着眼于大湾区交通互联和产业互嵌,主动加强与湾区其他城市的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在强化大湾区协同中乘势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加快两大科学装置和省先进能源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建设,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突出自主创新中塑造核心竞争力。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顺应产业发展大势,加快引育大企业、招引大项目,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在持续大抓工业中夯实产业根基。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推动园区建设,把园区打造成为支撑县域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在做强产业园区中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增强开发与保护的辩证思维,在全力保护好的前提下挖掘好、利用好惠州优美生态,在齐抓保护治理中厚植生态优势。

  仲恺高新区、博罗县、市大湾区办、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组织部等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