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湖中心:惠州体量最大购物中心 持续点亮“城市会客厅”

原标题

金山湖中心:惠州体量最大购物中心

坚持时尚化高端化潮流化运营路线,持续点亮“城市会客厅”

  ●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罗志慧

  在惠州市区的规划图上,酷似“心”形且正处市区几何中心的金山岛,江湖在此穿行,被全市最大的市政公园——金山湖公园环抱,片区绿树成荫,亭台楼阁,移步皆景。自10多年前启动开发以来,以金山岛为中心的金山湖片区,一直是惠州市区的“城市会客厅”“商住新中心”“人居新高地”……

  商圈是展现城市经济活力的一扇窗口,在金山湖片区,隆生·金山湖中心运营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是目前惠州单个项目商业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3年前的12月18日,金山湖中心如期开业,并且创下开业前3天超百万客流。

  今天的金山湖中心已拥有10大主力店、8大商业业态,进驻品牌超过300家。广东隆生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隆生·金山湖中心项目负责人刘来翠说,金山湖中心作为具有国际风范的城市现代化综合体,已与城市风光完美交融,开业以来为片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发挥了关键作用。未来,金山湖中心将延续时尚化、高端化、潮流化运营思路,不断推动优质商业品牌(门店)和各类特色营销活动落地,持续提升在惠州乃至大湾区的影响力。

  填补片区高端商业空白

  时间回到10多年前,彼时在市区江北、东平、西湖等传统商圈日趋成熟的背景下,市区人居中心的南拓随即提上日程,金山湖片区成为南拓的重点区域之一。很快,金山大桥、金山大道、金山湖公园(一期)等陆续建成,将金山岛与市区江北、东平、河南岸等连成一片,一个以金山岛为中心的新兴、高端人居中心区开始浮出水面。

  一个片区的完善和繁华离不开商圈的带动。刘来翠回忆,10多年前,金山湖尽管陆续建起多个优质楼盘,道路也很通畅,但商业气息缺失。“因为片区只有零散的商业,没有大型综合体,虽有商业规划,但多数迟迟无法落地。大家期盼大型商业进驻,为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金山湖中心是具有国际风范的城市现代化综合体。 惠州日报记者哈鹏 摄

  继隆生企业2007年入驻金山湖片区,以“拓荒牛”身份连片开发金山湖花园3个小区之后,2014年底,隆生企业拿下金山岛一宗商住用地,开始进驻金山岛心,在岛上建设大型商业中心的构想开始付诸实施。刘来翠说,在与惠州城市共同成长的过程中,隆生决定在这里建设一个城市级综合体,以填补区域商业空白,进而带旺金山湖、发展金山湖,并以此为龙头打造一个全新的时尚商圈。

  刘来翠介绍,金山湖中心的定位是具有国际风范的城市现代化综合体,它的商业影响力可以覆盖全岛甚至整个市区南部。在交通规划上,为方便消费者和业主进出,金山湖中心充分考虑了城市道路交通与各出入口的结合,整个停车场建有近5000个停车位,配以11进10出的出入口,非常便捷。

  她表示,金山湖中心有“三高”:一是开发设计定位高,金山湖中心商业定位是“具有国际风范的现代化城市购物中心”,按照“现代时尚的惠州新地标”的标准进行打造;二是设计起点高,是惠州最先采用先进的BIM技术引导设计和施工的综合性项目,第一个设置A级商务直升机停机坪等;三是工艺品质高,施工过程严格把关。

  坚持引进精品商业

  一个商圈有多大吸引力?客流量最有发言权。

  2020年12月18日,隆生·金山湖中心正式开业。统计数据显示,12月18日至20日,开业前三天,涌入超百万人次客流。刘来翠说,这个数据是由专业机构监测统计出来的,相当于3天时间,全城大约1/5市民到金山湖中心逛街过周末。

  开业当天,金山湖中心实现了“满铺开业”,其中餐饮品牌超过60家。如今,随着室外街区商业街开业,餐饮品牌更是超过70家。广东隆生商业有限公司招商部总监刘玲说,这些餐饮店,每一家都是项目方经过精挑细选引进来的知名品牌,而且很多都是惠州首店,为的就是给市民最优质的体验。

  “有些品牌是我们招商引进来的,有些品牌是他们主动要求进驻的,我们丰富市民餐饮体验、扩大品牌影响力的目标是一致的,达成良好的‘双向奔赴’。”刘玲说。

  “在品牌引进方面的精品意识,正是我们坚持时尚化、高端化运营思路的一种体现。”刘来翠说,在打造惠州商业地标上,金山湖中心从品牌招商及特色活动两条主线发力。

  在品牌招商方面,目前金山湖中心已有品牌商家超300家。在业态组合上,金山湖中心规划了8大业态、10大主力店,包括永旺超市、万达IMAX等主力店,都是市民喜闻乐见的,还有覔书店、孩子王、幸运星家庭娱乐中心、肥韬金牌茶餐厅、GAP、UR等一批惠州首店主力店。在首店引进方面,金山湖中心开业之初就引进33家惠州首店。可以说,在精品化、个性化运营方面,金山湖中心的脚步是超前的。

  在推广方面,自开业至今,金山湖中心已举办多场极具影响力的活动。例如惠州首届城市热浪咖啡节、嘟嘟熊IP首展、宋韵奇妙游等特色活动,以及各类高端讲座。在覔书店,今年就举行了2023深圳首届“深圳之夜”启动仪式暨惠州站演讲分享活动。

  “都说金山湖是惠州的‘城市会客厅’,我们将坚持时尚化、高端化、潮流化运营思路,希望用项目的亮丽外观、时尚气息,还有市民消费的烟火气,持续点亮这个会客厅。”刘来翠说。

  看好金山湖发展前景

  今年12月18日,隆生·金山湖中心将迎来开业3周年的店庆日。对这个特殊的日子,刘来翠说,一方面,线上商业对实体店的“围剿”已不是一天两天,商场到今天能够运营稳健持续精彩,所付出的努力和碰到的困难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这既是隆生商业坚持初心的回报,更是项目强大生命力的佐证。

  刘来翠说,有一组数据可以证明金山湖商圈的成长:2021~2023年,金山湖中心的品牌数逐步由200+增加到300+,商场客流、车流每年保持30%以上增长。如今,金山湖中心各项优势、吸引力逐步凸显,已成为惠州市民最愿意、最喜欢逛的购物中心之一。

金山湖中心是具有国际风范的城市现代化综合体。 惠州日报记者哈鹏 摄

  诚然,今天的金山湖片区,还没有呈现出最完美的一面:区域成熟度还不太高,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还不够完善,相比江北、河南岸、麦地等传统商圈,它好像还有点新、有些“青涩”。但可以看到,金山湖商圈的高端定位、高水平规划、高端配套皆已成型,全市最大的市政公园——金山湖公园和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金山湖中心都在区域内。

  刘来翠说,隆生看好金山湖片区的发展前景。商业的本质是提供好的产品与服务,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创造更好的价值,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行业有周期,但优质的商业,永远不会过时。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