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创科自研“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让用电更安全

原标题

华邦创科(惠州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

装上“智慧脑” 用电更安全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电线短路不起火;人手触摸裸露的电线不会被电伤……近日,记者走进华邦创科(惠州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基地智慧展厅,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演示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的功能特性。通过现场体验,参观者纷纷感叹“安全电”的神奇。

  近年来,华邦创科首创研发“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以“预防电气火灾、预防触电伤亡、预防电气漏电、故障预警”四大功能特征,推动电气火灾从“人防”到“技防”变革、从“事后补救”向“事先预防”转变,已在企事业单位、家庭、学校、医院、商场、文物建筑等领域落地,开启国内安全用电进入终端保护的新时代。

华邦创科首创研发“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原理展示。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摄

  系统在多行业和领域应用

  电,人类伟大的发现和应用之一,它在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方便的同时,也带来巨大的威胁。近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发布今年1至10月份全国火灾形势报告,电气是引发火灾的首要原因,电气引发的火灾共有21.7万起,占总数的29.1%。

  华邦创科这些年专注于智慧安全用电、电力物联网,以灭掉“电老虎”威风。这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坐落在仲恺高新区华邦创科工业园,于2018年创立。短短五年时间,公司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12月伊始,上海群力化工有限公司正式导入华邦创科“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系统会24小时不间断进行数据跟踪与统计分析,并在后台及时发送预警信息,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用电安全。上海群力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大型化工企业,对用电安全的要求极高,通过多次考察及评估,决定与远在华南的华邦创科达成合作。

  就在不久前,经过客户实地考察与评估,华邦创科“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成功入驻清远中石油加油站及惠州市龙门县某银行多家支行,迎来多个项目落地,为加油站及银行系统开启智慧安全用电的新时代。

  华邦创科“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目前已在医疗、教育、康养、文博、金融,以及工矿企业、政府机关等行业和领域成功应用,在全国各地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赢得经销商和客户的信赖与好评。

  科技助力“火灾前预防”

  这是一款什么科技产品?为什么能驯服“电老虎”?

  华邦创科董事长刘忠向介绍,“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是一套从“源头治理电气安全隐患”出发,以“实现用电环境本质安全”为目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用电侧低压安全智慧用电系统,包括安全用电智能设备、智慧用电保护器、智能断路器和智慧用电大数据平台。该系统通过特殊的交换装置,采用独创的隔离电路、稳压电路、回型保护电路、监测识别电路及电气检测电路,结合IT配电方式,将输入的“传统电”转换为输出的“安全电”,从而有效消抑电弧火花、避免触电伤人、杜绝线路漏电。

  刘忠表示,该系统具有电气保护、故障预警、本地控制、远程监控、谐波抑制、防雷避灾等常规应用功能,解决低压用电过程中绝缘破损、线路老化、电气短路、线路漏电以及长期运行、超负荷用电等一系列极易引发触电伤亡和电气火灾等电气安全隐患问题,将“火灾后报警”的传统模式变革为“火灾前预防”的高科技智慧化的新型模式。

  早在2022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华邦创科的“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项目进入企业组12强,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不凡的实力。而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消防展上,华邦创科“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亮相,获得广泛关注和认可。该产品的“电不起火、电不伤人、电不漏电”效果获得了专家及与会人员的肯定,纷纷表示电气火灾防控技术在我国发展了近20年,“安全用电智能设备”杜绝了配电系统因线路短路和金属性漏电导致的电弧、火花引发的电气火灾,对医院、学校、物流仓库、文博古建等场所的电气火灾防控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专注研发巩固核心竞争力

  过硬的科技产品,源于科研的专注。

  “为研发‘火灾疫苗’,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比四五成。”刘忠表示,在2015年,公司的创业团队便在智慧路灯、充电桩领域发力,投入科研力量。2018年公司成立后,更是加大科研投入,在中国科学院顶级专家的带领下,联合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组建IC设计团队,专业从事中高端芯片研发设计。

  当前,该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近70项,获得中国3C、CCRC、CCCF、欧盟CE认证,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三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具有防爆合格证、安全施工许可资质。

  刘忠介绍,“安全用电智慧保护系统”的出现,推动华邦创科成为智能化电气时代用电安全保护系统的开创者。华邦创科将继续坚持技术研发,不断深耕“智慧电”“安全电”,打造更智能、更时尚、更便民的产品,服务于社会,致力于打造安全用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实现“让全人类用上安全电”的发展梦想。

  除了安全用电领域,该公司近年也在布局生命健康产业、环保科技等领域的研发、生产,如用现代萃取技术生产中草药精油健康产品、实现油烟分离的新型抽油烟机等产品,不断巩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产能,稳步拓展市场,实现长足发展。

  刘忠表示,“作为一家在惠州成长起来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们也希望在惠州展开试点、样板工程,推广更多安全用电应用场景,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秋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