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参加“乡村振兴” 专项巡察反馈会

  原标题:

  市领导参加“乡村振兴” 专项巡察反馈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惠巡办)近期,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乡村振兴”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陆续召开,市领导杨朝晖、孙川东、黎明分别参加有关县(区)的巡察反馈会并讲话。

  反馈会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要正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任务书,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让巡察整改成为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的过程。要坚持人民至上,建立健全以整改促乡村振兴长效机制,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强化服务群众意识,严明纪律要求,坚持标本兼治。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加强系统性谋划、创造性落实,立足锻长板、补短板,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反馈会上,市委各专项巡察组分别向相关县(区)委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明确整改意见。县(区)委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问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加强政治、纪律、组织、作风建设,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据悉,2021年9月上旬至2021年11月中旬,市委巡察组分别对7个县(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