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方舱医院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全面、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折不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因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扎实做好各县(区)方舱医院启用的准备工作,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提升管理运行水平,确保收治工作快速高效。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储备好各类救治物资,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坚持以快制快,集中资源力量,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学校、密闭场所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防止出现疫情传播“放大器”。坚持关口前移,抓实抓细“落地检”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抓好老年人群体免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做好优化措施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议听取2022年度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和水利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对河湖“四乱”问题的整治力度,坚决遏增量、清存量,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好水利工程,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充分发挥河长办的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推动河湖治理与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