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营造祥和奋进节日氛围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营造祥和奋进节日氛围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及省《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营造祥和奋进的节日氛围。把握“乙类乙管”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疫情监测和宣传引导,以充分准备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抓实民生保障,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全面落实各类救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兜牢民生底线。把握重点、明确目标,深入排查整治石化生产、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守政治巡察工作定位,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强化“不能腐”的刚性约束,深化“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广大干部积极干事创业。

  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大抓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坚持制造业当家,锲而不舍巩固工业较好增长态势,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县域充分均衡发展。认真筹备市两会,精心谋划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推动惠州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