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至上!十一黄金周鉴房宝典

  “住房矛盾从总量短缺转为结构性供给不足,更看重房子质量和环境!”

  8月31日,国新办就“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指出:

  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面临着新问题和新挑战,住房矛盾从总量短缺转为结构性供给不足,人民群众对住房质量和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城市发展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城市建设的品质和安全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新时代新阶段的要求还不相适应。

  海水退潮后,才能看见沙滩上最美丽的贝壳。楼市热度过后,才能明白房子的本质属性是居住,才能意识到品质始终是购房者的核心诉求!

  今年以来,惠州楼市经历信贷收紧、疫情反复、新政调控,热潮逐渐褪去。随着楼市降温,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变得更加理性,更懂得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在惠州全力打造花园品质城市的背景下,品质始终是衡量房子价值的关键指标!

  “房住不炒”是调控政策的主基调,要求商品房要回归到最原本的居住属性。同时,行业也将告别野蛮生长,回归品质竞争。按照这个总体要求,2021年8月“惠八条”出台,重点提及房企拿地要“竞品质”,说明无论是市场还是政策层面都要求,房企要对产品保持敬畏心,为购房者提供高品质社区。

  放眼惠州市场,伴随着收楼时间或爆出的房子质量问题,并涉及个别品牌房企,让购房者感到担忧。过去“高周转”的运营模式,让某些房企不断缩短工期、甚至不惜牺牲质量完成企业扩张。只求大体量不求高质量的运行方式,导致不少购房者的利益受损,行业发展也衍生出一系列问题和弊端。但可喜的是,更多的房企坚守初心,以为购房者打造“一生之宅”为愿景,用心打磨产品,助力惠州打造花园品质城市。

  新政的出台,让期待住好房的购房者满怀欣喜,但种种原因让他们在出手前还要再三斟酌。持币观望,也不妨碍他们流连于营销中心,货比三家渴望“捡漏”;也有希望早日拥有安家之所的购房者,却囿于信贷政策而止步不前。购房的众生百态,呈现在“金九银十”的惠州市场。

  “惠八条”出台月余,效力逐步显现。土地底价、低溢价成交成常态,新房成交量不理想,市场降温明显。背负业绩压力的各大开发商,把期望寄托在传统的消费黄金周,拿预售、推新品,加快了入市步伐,集中放量;同时主动推出各种花样繁多的暖场活动撩客,想竭力抓住这一波购房人潮。

  毋庸置疑,房地产业遭遇了一个相对艰难的时段,无论房企、购房者,还是业内人士。但越是艰难时刻,越要用心沉淀自己,认清行业的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实际,才能在大浪淘沙下安然过关。

  传统“金九银十”时已过半,旺季仍未如期而至,“金九”平淡收场,“银十”能否掀起波澜?未来惠州楼市走向,业内人士如何解读?观望中的购房者应如何选择真的“住房”?今日出街的《品质至上》专题报道,旨在为广大购房者解读楼市政策、研判楼市走向、鉴别品质社区、提供最新的置业指南。

  惠州日报记者邬玉婷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