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家!惠州通报今年首批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企业

  4月12日,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查处第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名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通报批评了惠州市联旺实业有限公司、惠州市人人置业有限公司、惠州隆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据公告附件公示的《2023年度查处第一批违法违规企业情况汇总表》显示,年度首批次通报的违法违规企业共计43家,其中房地产项目开发公司21家、房地产中介服务公司11家、物业服务公司11家。

  具体到违规情况,被通报的21家开发企业分布于多个县区,涉及的楼盘项目有鼎盛悦玺台、天健阳光花园、康桥公馆、国鹏大厦、信步雅苑、南站新城北区四期、龙门农特产品电商物流商贸城、华创金麟府等21个。违法行为主要集中于项目销售现场公示资料不规范、未公示三天无理由退定规则、擅自改变样板房阳台设计功能等,截至目前,企业均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

  11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分别为惠州好房人家置业、人人置业、鑫旭升房产、家世界置业、罗阳镇红金牌地产房屋中介店、亿家翔房产、鑫德汇置业、瑞兴房地产、嘉多宝房产、志家房产以及宜乐居实业公司,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集中为未按规定进行备案或备案资质过期,从业人员未实名登记、门店信息公示不规范等行为。截至目前,除惠州市亿家翔房地产有限公司、惠州市鑫德汇置业有限公司、惠州市瑞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尚未完成整改,处被责令限期整改中外,其余8家机构均已完成整改。

  被通报的11家物业服务企业分别为:嘉业联行物业管理公司、华基物业、明信物业、龙光集团物业、沃德物业、海伦堡物业、天地源物业、康景物业、隆生物业、鸿泰物业以及佳尊物业公司,违法违规行为集中于未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设备停用、损坏,有限空间提醒标识缺失,电动车自行车停放秩序混乱、不符合消防要求,以及涉嫌未经业主同意使用公共收益等。

  根据《公告》内容,11家违法违规的物业企业中,目前仅有惠州市华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违规行为的整改,广东龙光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惠州隆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均被责令限期整改,尚处于整改过程中。

  链接

  2023年度查处第一批违法违规企业情况汇总表

  【记者】张峰

  【通讯员】罗杰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