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愿喘息服务惠及更多家庭

  今年6月起,惠城区在全市范围率先探索试点喘息服务,帮助部分长期疲于照顾半失能、全失能长者的家属得以稍作休整。该举措着力缓解部分家庭生活痛点,体现对老年人群体的特别关爱,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半失能、全失能长者日常照顾护理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年轻人往往在照顾长辈和兼顾工作生活之间疲于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仍在持续,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提供更多生活保障和福利支点,显得尤为迫切。

  喘息服务让长期为照顾长者而“苦撑”的家庭有了喘息之机,让看护者的精神和身体都得到休整,更好把握生活节奏,解决急难问题,提升生活品质。喘息服务有效整合医疗、护理等多种资源,以周全服务助力长者调理身体、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让老年人群体晚年生活更有品质、更有保障,具有重要社会意义和广泛推广价值。

  老有善养,生活幸福。服务老年人涉及医疗、护理、心理等多方面内容,应继续探索完善服务模式,汇聚更多优质服务资源,让更多老年人便利享受服务。(捋事春秋)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