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亲近大自然,方式要友好

  近期以来,户外露营悄然兴起,大部分市民游玩后会自觉带走垃圾,但也有一些游玩者离开后留下废弃的塑料盒、饮料瓶、一次性筷子、纸巾等,与优美环境形成强烈反差。亲近自然本无可厚非,但不应制造垃圾污染,正如网友喊话遗留垃圾的游人:你在这里和蓝天白云合影,是否有勇气让自己产生的垃圾入镜?

  很多户外场所远离市区,平时没有专人打扫,游人遗留的垃圾可能较长时间无人清理,危害不可小觑。实际上,一些户外场所由于游客遗留垃圾太多而不堪重负,不得不暂时关闭。人与自然本应和谐共生,人应关爱自然、呵护环境,而不是肆意破坏。游人离开后一地狼藉,任由生活垃圾日复一日地“蚕食”优美环境,那么诗意空间就会越来越小,生活自然会少了很多惬意和快乐。

  亲近自然,方式要友好。每个人都是生态福利享受者,也应是环境卫生保护者和监督者。无论露营还是开展其他户外活动,都应文明游玩,带走生活垃圾应是一项基本操作。希望大家自觉维护美好生活空间,让自然更美好,生活更惬意。

  (凌保康)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