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轮疫情首次“零报告” 基本实现社区清零目标

  记者从广东东莞市今天(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2月24日0至24时,东莞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昨天,大朗镇开展了第七轮大规模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

  12月13日至24日24时,东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例,均为轻型和普通型,均在大朗镇内发现,都在同一传播链上。从目前态势来看,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大局总体平稳可控。

  据介绍,目前大朗镇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近三天来的确诊病例都是在密切接触人员和重点人群中发现,基本实现了社区清零的目标。经专家会商研判认为,在社区清零的基础上,如满足封控、管控区域的解除标准,经过申报、评估和审批等程序,可以逐步分区分类解封、解控。目前封控区、管控区的解除条件已经确定。东莞市正对封控区、管控区进行分区分类统计,及时判定解封、解控区域。同时,针对红码等涉疫人员的健康管理和解码条件,也正在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细化指引方案。具体情况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总台记者 许大为 陈丽)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