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美好生活”新春短视频征集活动来啦!

  一、活动概述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更好地展现湾区年味,助力激活岭南文化精品创作,广东卫视发起“湾区美好生活”新春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MCN机构、人气博主、本土达人、广大用户等自媒体创作者,在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征集相关短视频,旨在展示湾区文化、岭南风情、广东民俗,打造一场全民参与、全网欢庆的新春融媒活动。

  二、活动亮点

  (一)打造湾区新春联欢

  粤港澳三地居民同饮珠江水,两千多年同根同源、血脉相通的岭南文化,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突出优势。在新春佳节之际,通过征集融媒短视频,营造湾区大联欢的节日氛围,展现岭南特有年味。

  (二)力促融媒精品创作

  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获得主办单位评选颁发的获奖证书

  以及相应的现金奖励,以鼓励短视频达人创作更多融媒精品,讲好广东故事、湾区故事、中国故事。

  (三)大屏小屏双向联动

  于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发起话题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将有机会于大年初一晚在广东卫视《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春节晚会》展播,并在广东卫视融媒体矩阵获得展示。

  三、活动详情

  (一)活动主题:湾区年味浓

  (二)活动时间:1月10日-2月15日

  (三)活动平台:抖音、微信视频号

  (四)活动节点:

  1月10日:上线“湾区年味浓”短视频征集活动

  2月1日:优秀作品选送《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展播

  2月10日:活动投稿截止,主办单位评选入围作品

  2月15日:组织有关专家和主办单位代表,评选突出作品。

  四、征集与评选办法

  (一)参选方式

  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2月10日,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发布作品,添加#湾区年味浓#话题,并@广东卫视。

  (二)征集对象

  面向MCN机构、人气博主、本土达人、广大用户等自媒体创作者。

  (三)征集要求:

  作品需与春节相关,并符合以下任一主题。

  1.湾区印记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风貌,展现湾区城市发展、生活百态、创业生机、市民形象、旅游打卡。

  2.岭南风情

  展现岭南本土人情、特色非遗文化、传统手工技艺、南粤匠人匠心。

  3.广东民俗

  展现广东各地新春民俗文化,对比南方北方民俗差异。

  (四)作品要求

  1.提交的参赛作品音质画质清晰,时长不超过2分钟。

  2.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短视频、MV、微电影、纪录片等。

  3.作品应为参选人原创,严禁抄袭,不得使用无版权素材,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等一切合法权益。

  4.作品不得涉及色情、暴力、宗教与种族歧视、反动违法等内容。

  (五)奖项设置

  1.主办单位将联合评选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

  2.优秀作品有机会于大年初一晚《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展播,并在广东卫视融媒体矩阵获得展示。

  3.抖音平台

  “一等奖”(共3个,颁发证书及奖励10000元)

  “二等奖”(共7个,颁发证书及奖励5000元)

  “三等奖”(共10个,颁发证书及奖励1000元)

  “优秀作品奖”(共20个,颁发证书及奖励500元)

  4.微信视频号平台

  “最具人气奖”(共15个,每个奖励1000元)

  (六)评选办法

  1.抖音平台

  (1)活动征稿结束后,主办方将在#湾区年味浓#话题页面选取点赞量前100名入围专家评审环节。

  (2)评审团将由有关专家和主办单位代表联合组成,对参赛作品进行公正客观地评选。

  (3)评审团将综合各入围作品内容创意、作品与主题的契合度、拍摄手法、画面质量等指标进行评选,确定评审分值。

  (4)主办方将对入围作品依据点赞量统计,确定作品人气分值。

  (5)最终评选采用人气分值与评审分值相结合,满分为100分,人气分值占30%,评审分值占70%。综合得分后,从高到低评选出获奖者。

  2.微信视频号平台

  活动征稿结束后,主办方将在所有作品中对点赞量进行综合统计,得出人气分值,由高到低评选出获奖者。

  (七)活动说明

  1.本次活动所列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2.多平台发布则取成绩最高的平台作品参与评分。

  3.比赛期间,参赛人员可宣传分享,不可通过各类方式做假数据,如发现将取消评奖资格。

  4.所有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参与人认可和接受本规则。对本评选颁发产生的任何疑义,活动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