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通车连接深中通道!中山这片道路即将完工

  3月21日,笔者从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山客运港市政工程项目在进行最后的沥青铺设工作,将于4月底通车,通车后将承担深中通道交通分流作用。

  该项目负责人韩进川介绍,项目道路工程包含15条道路,分别为1条城市次干路、14条城市支路,道路总长约8.966千米。“我们从3月19日开始陆续摊铺14条道路沥青上面层,整个项目进度已完成95%。”

  该项目毗邻深中通道登陆点,完工后将帮助深中通道输送汇集、承接分流,避免深中通道高峰期因支线配给不足导致车辆滞留拥堵。项目于2022年4月18日开工,预计2024年4月18日竣工。韩进川介绍,项目是翠亨新区三大片区市政路网的重要片区之一,三大片区市政路网涉及道路超40条,道路总长30公里,总投资预计超70亿元。“路网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达能力,满足企业和居民出行需求,为客运港运营提供便利的配套交通设施,助力中山客运港打造‘城市会客厅’。”

  南方日报记者曾良科 袁佩如 通讯员武岩 廖荣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