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出团!探访盐洲岛,探秘原始制盐工艺

  

广东唯一的远古地貌玄武岩海岸——黑排角。

  盐洲岛上的红树林是鹭鸟的天堂。 本版图片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摄

  在盐洲岛,可以亲手制作一瓶精美的七彩盐瓶。

  在盐农带领下了解盐的制作流程。

  山海惠东,有着不少迷人的风景。这个季节,天气由炎热逐渐转为清凉,去海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一次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不带您去惠东巽寮湾、双月湾等热门景点,而是带您探秘广东唯一的远古地貌玄武岩海岸——黑排角、拥有稀有红树林的盐洲岛,以及岛上具有400年历史的古老盐田,近距离了解原始制盐工艺。

  9月18日,广东唯一远古地貌玄武石海岸黑排角·古法盐田·红树林休闲一日游即将出发,这次行程既休闲又兼具品质,快来报名吧!

  出团日期:9月18日

  出团价格:158元/人,东篱会员:138元/人

  咨询电话:

  0752-2859370、2859372、13556221871(散客,微信同号)、13923626460(包团,微信同号)。

  详细行程

  出发地→盐洲岛红树林→盐洲岛盐田→黑排角→返程

  景点介绍

  盐洲岛红树林

  盐洲岛位于惠东县南部的考洲洋,因盛产原盐而得名。在这个海岛的海岸滩涂上,生长着成片珍稀植物,因为可以在它的树皮中提炼出红色的染料,所以称之为红树林。盐洲岛少了许多人造景观,干净细腻的海滩散发着咸湿的大海气息,曲折的礁石带里隐匿着嶙峋的怪石,绵延几里的平缓沙滩有着耐看的近海景致,日出日落时红霞漫卷,吸引了不少摄影发烧友来这里等待日落日出。

  盐洲岛的红树林,相对集中连片的主要分布在白沙、联新、前寮等地,面积约300亩,其中又以白沙村的红树林最为出名。经盐洲大桥进入盐洲岛,前行不到一公里便是白沙村。这里是鹭鸟的天堂,有5万多只鹭鸟在盐洲岛的红树林区栖息。秋冬时节,正是鹭鸟迁徙过冬的最佳观赏期,鹭鸟在红树林里翩翩起舞,优雅的身姿更为这个原味小岛增添了不少盎然生机。

  盐洲岛盐田

  惠东有三大盐场,分别在大洲、稔山、东海。大洲场盐田面积207公顷,霞坑场29公顷。盐业生产主要有晒沙和晒水两种方法。盐洲岛大部分采用的是晒沙法,生产方式以一家一漏,进行小单元生产。

  现在,盐洲岛盐田只剩唐甲几十亩。随着现代工业、贸易和旅游业的迅速发展,盐洲岛盐田也将可能成为历史。游客到达后,可在当地盐农带领下参观盐田,了解盐的制作流程等制盐知识,还可以亲手制作一瓶精美的七彩盐瓶。

  黑排角

  黑排角位于惠东县红海湾东山海的一段海岸线,是广东唯一的远古地貌玄武岩海岸。海岸的玄武岩石头呈现为一排排黑色石头,很像木头化石。除此之外,这里还有部分黑色沙滩。

  因为地理位置特殊,黑排角涨潮时候较多。这里每天必有壮观的海浪,前赴后继而来,拍打在黑色玄武岩上,激荡起白色浪花,发出震撼的浪声。站在高处观海,还能见到层层鱼纹型浪花在海面上连绵不断,甚是好看。黑色的沙滩沙质细腻,踩在脚下柔软而舒适。当一排排海浪向沙滩涌来,冲刷在脚上,又能感受到海水的清凉,让人暂时忘掉疲倦、忘掉烦忧,只有当下的蓝天与碧海。

  东江时报记者方莲花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