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养殖也能参保!仲恺力推农业新险种受农民欢迎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家住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青春村的马先生从事养殖近30年,遇到过多次自然灾害导致鱼塘淡水鱼类损失。今年下半年,他在中华财险惠州中支为自家500亩鱼塘成功投保了淡水水产养殖保险后,终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因为这次投保可为他提供总值250万元的风险保障,“即使出现天灾,也没那么慌了。”

  鱼塘养殖易受自然灾害、病害、外来毒害等风险影响。过去,因自然灾害造成部分鱼苗死亡,使仲恺高新区一些水产养殖户损失较重。为落实惠农政策,给广大养殖户提供风险保障,今年以来,仲恺高新区农村工作局、惠州银保监分局、中华财险惠州中支等在仲恺高新区大力推广政策性及特色淡水水产养殖保险,推动该险种认知度及普及面不断提高。

  因为针对性强,保障额度高,该险种受到水产养殖户的广泛认可。仅近期,水产养殖保险日均咨询就达10户次以上,涉及咨询面积从最初的零亩到如今的近万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2月1日当天,潼湖镇的水产养殖户们向保险承保机构中华财险惠州中支递交了1056.9亩数的承保需求。

  中华财险惠州中支负责人介绍,今年,淡水水产养殖首次列入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财政补贴利好政策。为让更多养殖户了解这一政策,仲恺高新区农村工作局、惠州银保监分局、中华财险惠州中支工作人员分别多次组织和参加农户交流会,联合下乡宣传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政策,调研农户实际需求和困难,创新设计产品,推出利农惠民措施,带动养殖户咨询热情及参保量逐步上升。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华财险惠州中支将在省公司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人民政府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继续创新农业保险产品及科技服务,助力我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