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沥林11户家庭获表彰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杨小会 何挺玲)5月6日,仲恺高新区沥林镇举行表彰活动,11户家庭获得表彰,其中“最美家庭”2户(迭石龙村郭秋平家庭、英光村刘桂莲家庭)、“优秀家庭”9户。

  为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文明卫生”的家庭文明理念,沥林镇妇联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活动通过由各村(社区)推荐或群众自荐的方式,共推选出“最美家庭”和“优秀家庭”共11户。评选标准包含夫妻关爱、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俭持家、邻里友善等方面。

  据悉,在此次寻找“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沥林镇涌现出了一批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和睦邻里、热心公益、绿色节俭、廉洁齐家等方面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家庭典型,成为千万家庭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弘扬优秀家风的好榜样。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