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黄丽娟:精益求精 在实践中完善自我

  自进入学校以来,她时刻铭记着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她在学习上力求上进,在活动中积极活跃。她就是惠州市仲恺技工学校的学生黄丽娟,近期获评2022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黄丽娟认真踏实、勤学苦练,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各项成绩都名列前茅,在2020年-2021学年度获得学校“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并获得2020-2021学年度声乐技能竞赛“三等奖”、2020-2021学年度钢琴技能竞赛“优秀奖”。

  作为班干部、科代表、社团负责人以及校团委组织部的一员,黄丽娟以身作则,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并乐于助人,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在班级里,黄丽娟和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我经常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同学们也非常信任我,大家互相鼓励,为班级争光。”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她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和缺点,也能够正确地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是一个不断充实、完善自我的好学生。在班级管理方面,她也经常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同学们一起讨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她经常参加美化校园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能看见她尽职尽责的身影。通过积极参与不同类型的实践工作,黄丽娟在各方面取得了锻炼,培养了动手能力和社交能力,获得老师和同学的称赞,“我相信凭着自己的热情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够使自己在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中取得新的进步。”

  惠州日报记者蔡璐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