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沥林:本月中旬力争全域达标干净整洁

原标题

沥林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达标攻坚誓师大会
本月中旬力争全域达标干净整洁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何挺玲 陈静)行走在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君子营村、沥林村朱屋村民小组的乡间道路,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墙绘和“四小园”让人耳目一新,村民们在自家门口悠闲地聊着天,一派美丽乡村、幸福祥和的景象……这得益于沥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扎实推进。

君子营村荒废的果林变身公园。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摄

  11月1日,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达标攻坚誓师大会,争取在11月中旬实现全域达标。

  “全镇81个村民小组,已经有67个实现全域干净整洁目标,达标率82%。”会上,沥林镇党委书记钟小君介绍,自实施《沥林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来,该镇共建成“四小园”246个,拆除破旧泥砖房、残垣断壁、破旧铁皮棚106间。在环境提升工程方面,企岭村河畔红岭公园建设工程已完成一期约20亩建设,泮沥村微改造工程已基本竣工,君子营村微改造工程已完成30%,乡村环境面貌明显提升。

  “以前村内环境较差,经过净化、绿化、美化,村内环境大为改观,在家门口散步就像逛公园般惬意。”朱屋村民小组村民刘水娣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镇君子营村以“四小园”建设为抓手,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乡村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召开“四小园”建设动员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四小园”建设;沥林村则以“加减乘除”工作法,以户带巷、以巷带村,采用积分制的形式建立村民积分档。对房前屋后、庭院卫生整治较好的群众进行宣传表扬,并将积分与当年福利分红挂钩,在全村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开展君子营村、沥林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做法交流学习活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