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潼侨金星村:房东签责任书共建文明家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潼侨宣)为加强出租屋管理,推动房东租客共同参与出租屋治理,形成共治、自治格局,营造更加安全文明、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自10月28日起,仲恺高新区潼侨镇金星村出租屋管理党支部陆续组织房东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防火安全责任书》和《整治“三非”责任书》。

  “签订公约,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树立‘生活共同体’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习惯,把公民道德建设引向深入,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新机制。”会上,金星村出租屋管理党支部书记王燕莉动员房东们积极参与门前三包、防火检查、清查“三非”等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并组织大家签订责任书。

  据悉,接下来,潼侨镇将继续立足实际,把此项工作持续深入覆盖到各村(社区)出租屋管理党支部,以解决辖区居民实际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房东租客议事会平台的作用,以居民公约为切入点开展说事、议事、主事和论法、论理、论德活动,调动房东租客遵约守约的积极性,并广泛地参与到自治工作当中,促进公约制度与出租屋管理深度融合,努力建设更加文明有序、美丽宜居的新时代家园。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