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产业链沙龙活动营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集群生态

原标题: 

 “链”上融通发展

  仲恺高新区“大手牵小手”产业链沙龙活动营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集群生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做大做强仲恺高新区实体经济,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产业共赢新动力,促进区内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日前,由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主办、仲恺高新区中小企业协会承办的仲恺高新区“大手牵小手”产业链沙龙活动(高盛达专场)在展创大厦举行,吸引乐亿通、伟乐视讯、兴利嘉、三华工业、炬能量、阿特斯、盛微电子、拓斯达科技、豪源电子、德诚包装、富煜能源等近30家企业参加。

  此次产业链沙龙活动邀请到的“链主”企业是高盛达控股(惠州)有限公司,该公司总裁、COO、仲恺高新区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邓睿,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遥控器产品线总经理覃丹成、采购总监段陵娟、研发副总监高照等一众企业高管参加活动。会上,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三位高管依次介绍公司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设计和供应链采购管理情况,现场发布公司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的采购需求。随后,惠州奥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兴利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阿特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纷纷上台就设备制造、结构件模具制造、胶粘剂使用等进行供应商服务解决方案路演,获得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团队的重点关注和高度评价。随后,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团队与在场近30家企业代表展开面对面交流。与会企业代表通过互换名片、互加微信等方式建立初步联系,就行业关注的原材料采购、注塑工艺、智能装备制造、包装材料等展开热烈交流。对接活动针对性较强、匹配度较高,现场氛围逐渐活跃,沟通协调逐渐热络,沟通效果超预期。

  通过供需对接活动,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团队现场与广东阿特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奥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杰晨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在相关细节商讨确定后决定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段陵娟表示,“本次产业链沙龙,我们是带着意向合作书过来的,并发现了不少本地优秀企业,他们提供的项目研发配套、服务解决方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非常符合我司本次发布的采购需求。我希望这样的产业链沙龙可以继续举办,让更多优秀的中小企业获得展示的机会,大家共谋发展。”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力度培育一批根植性强的“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营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集群生态。据悉,今年以来,仲恺高新区已连续举办由TCL集团、德赛集团、亿纬锂能、万盛兴、聚飞光电、高盛达控股等行业知名龙头企业主导的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立足仲恺高新区“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各类型企业的合作交流,通过“大会+沙龙+走访”和“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帮助区内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陈嵩霖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