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巾帼宣讲交流会仲恺举行 女代表分享“她智慧”

原标题

女企业家代表、女科技工作者分享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创业经验感悟

分享“她智慧” 凝聚“她力量”

  春暖繁花盛,巾帼绽芳华。日前,在位于仲恺高新区的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一场“制造业当家 推动高质量发展”巾帼宣讲交流会举行,约100名来自惠州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代表、女科技工作者发出了高质量发展强音。

宣讲交流会现场。

  女企业家代表分享心得感悟

  会上,女企业家代表、女科技工作者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女性创新创业,用自身经历和奋斗故事,与大家分享心得感悟和经验建议,为女性创业提出宝贵意见。

  “做可靠的产品、做客户需要的产品、用好的装备做出高质量产品,并获得好的质量口碑。”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惠州市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沐芬从锂电池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分享如何通过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定要把自己的管理能力、技术能力和品质能力提升,把产品的性能做到最好、成本做到最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惠州市纬世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世玲认为,当产品性能足够好、价格又和别人一样的情况下,优势就会逐渐显现出来。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高质量发展企业?“产品聚焦、市场聚焦、人才聚焦。”惠州市锦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芳用三个词总结了该公司的发展“秘诀”。

  “活动干货满满。我们可以从研发、科技、人才培养梯队等方面去精进,企业发展更有目标方向感了。”这次交流会让女企业家代表林素环进一步明白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更加坚定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将开展更多活动助力女性创业就业

  近年来,市妇联始终高度重视和支持女企业家发展,相继开展了“巾帼创业创新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带动一大批妇女创业成才;成立惠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女企业家参加女性科技创新大赛;及时了解女企业家发展需求,团结引领各级女企业家协会,推动企业发展。目前,我市女企业家协会已有会员600多人。

  “过去一年,惠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制造业当家越来越厚实。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着全市广大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和妇女同胞的智慧和汗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洪梅表示,将团结凝聚更多女企业家、女科技人才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仲恺高新区妇联主席吴欢欢介绍,2022年度,该区巾帼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在各条战线绽放芳华。除了当日分享嘉宾肖世玲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外,通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团队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惠州市交警支队仲恺大队女子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此外,还有多名个人和多个集体获省级、市级荣誉称号。

  接下来,市妇联与仲恺高新区妇联将充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妇女创新创业基地的平台作用,联动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交流、资源对接等方面活动,助力女性创业就业。

  此次巾帼宣讲交流会由市妇联主办,仲恺高新区妇联、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和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协办,仲恺高新区巾帼创新创业协会承办。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林春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