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优化营商环境 151家次优秀企业获表彰

原标题:

仲恺高新区全力打造亲商、重商、爱商一流营商环境
151家次优秀企业获表彰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黄希婕)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企业示范效应,全力打造亲商、重商、爱商一流营商环境,近日,仲恺高新区举行2024年企业表彰大会,现场表彰151家次优秀企业,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企业及企业家在2024年继续鼓足干劲、拼搏进取,以实干实绩、奋发进取的精神助力仲恺全面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

  会议表彰了荣获仲恺高新区“2023年度经济特别贡献奖”“2023年度经济突出贡献奖”“2023年度商贸经济贡献奖”等15个奖项共151家次企业。获奖企业有TCL、德赛、亿纬锂能、龙旗等扎根仲恺多年、不断壮大的龙头领军企业;也有石头科技、赣锋锂电、朗华等落户仲恺不久,迅速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引领发展的行业标杆企业;还有如粤晟建工、星凯投资等情系民生、热心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彰显仲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仲恺高新区是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主阵地,区位优势显著、要素保障有力、营商环境一流。”德赛西威共获“专利创新领军奖”等7个奖项,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建介绍,作为深耕汽车电子行业近40年的德赛西威,在仲恺实现了从奋斗型企业向创新引领型企业的转变。2023年德赛西威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公司全年产值首次突破200亿元,连续4年双位数增长,多个细分产品国内市占率第一。徐建表示,德赛西威将科学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更好地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竞争力,探索提质增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不断修炼内功,提升运营效率,以更强的韧性穿越战略周期。

  在此次评选中,惠州朗华共获“商贸经济贡献奖”等2个奖项。惠州朗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表示,惠州朗华定位全球智造综合服务商,立足全产业链工业供应链服务,满足工业制造生产各环节需求,促进制造业降本增效。业务已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华东等地区,2023年惠州朗华实现外贸额超100亿元,同比增长近30%;实现销售额近66亿元,同比增长5倍。

  “惠州朗华作为仲恺企业,生于斯,长于斯,助力仲恺发展,责无旁贷。”王玮表示,仲恺已打响了接续奋进的“发令枪”,惠州朗华将围绕区中心工作,持续深耕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加快朗华全球智造与工业供应链创新中心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级和水平,推动仲恺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赋能仲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是仲恺全面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的底气,目前,仲恺全区共有百亿级企业7家、50亿以上企业13家、10亿以上企业53家,高企存量1036家,上市企业占据全市“半壁江山”,仲恺企业已成为惠州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树高千尺,根在沃土。仲恺高新区将厚植肥沃土壤,持续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理念,深入开展一流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出台更具精度、更大力度、更有温度的惠企政策,当好企业“最强后盾”,营造放心干事、放胆创业、放手发展的优质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编辑:洪东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