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观音阁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链接教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卢泓宇 通讯员张志荣)5月20日下午,博罗县观音阁镇乡村振兴学校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观音阁分院揭牌仪式举行。这是驻观音阁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主动链接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以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帮镇扶村工作,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动能。

  在观音阁镇乡村振兴学校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与观音阁中学、观音阁中心小学签约合作,旨在通过城乡结对帮扶,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签约合作后,双方将以党建引领共建,通过校际间资源共享等形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届时,结对学校将统筹选派部分骨干教师互相交流,开展支教、跟岗学习活动;定期开展校际教育教学、科研活动,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推动结对学校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观音阁镇分院在观音阁镇文化中心揭牌成立。据悉,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于今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是惠州高校建立的首个乡村振兴产业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观音阁分院的顺利挂牌,将通过资源下沉开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推动一批农业科技成果在观音阁实现落地转化。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