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双拥主题公园正式亮相 位于罗阳新城二路

  8月1日,博罗县双拥主题公园正式与市民见面。据悉,该主题公园位于罗阳街道新城二路,是该县打造的一个集园林式休闲与双拥成果展示、国防教育于一体的重要宣传阵地,旨在进一步展现该县的军民鱼水情,让市民在休闲中也能了解双拥政策、接受国防教育,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博罗双拥主题公园是一个集知识性与教育性于一体的公园。

  81个宣传栏全方位展示双拥成果

  “致富不忘国防,和平不忘忧患。”“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走进博罗县双拥主题公园,醒目的双拥宣传标语映入眼帘。步道两旁不仅布置了双拥宣传展板,还精心设计了十大英模展示牌,双拥氛围浓厚。市民群众茶余饭后或者晨练、晚练,在公园边走边看,休闲锻炼的同时也能学习到双拥、国防等知识。

  据悉,双拥主题公园于今年6月中旬开始规划筹建,是在当地龙珠公园的基础上进行打造的。整个主题公园占地5.3万平方米,共有81个宣传栏,展示内容主要分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民鱼水情、驻军部队风采、国防军事园地和法治宣传6大板块,是一个集知识性与教育性于一体的双拥文化公园。

  主题公园开放后,就因其独特的“红色”元素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市民李先生在附近的社会服务中心办理完业务后,便来到双拥主题公园休闲放松,“在这里还能学到国防知识,下次我要带女儿过来逛逛。”他说。

  4次获“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据了解,博罗的双拥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分别在2007年、2012年、2016年、2020年4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其中2020年更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期间,连续5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双拥主题公园的修建是该县扎实推进国防教育与双拥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驻军教育资源优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利用遍布全县的红色教育阵地滋养军民。除了双拥主题公园外,坐落在罗浮山的全国首批革命纪念设施“东江纵队纪念馆”、县武装部的军事史馆、县烈士陵园及11个烈士纪念设施、93处革命遗址……都成为该县广大群众接受红色教育的良好阵地。

  双拥主题公园的启用,也为该县军民进一步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打卡基地。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完善双拥主题公园建设,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将国防教育引向深入,持续发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密切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让双拥之花在博罗大地上鲜艳绽放。同时,各成员单位也将继续同心协力,坚定新目标,争取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侯婉怡 李燕文

编辑:小丽
上一篇: